專頁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縣。 16,344 個讚 · 6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93 個打卡次。本園區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由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經營管理,是一座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之多元生態知性園區。
貼文
分享 斜坡上的藝術節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斜坡上的大藝術家-嘎木里‧伯冷(方福明)<br> . 🔹藝術家—嘎木里‧伯冷(方福明) 1963年出生於屏東縣春日鄉古華村,排灣族人。… 更多 早年為了生計,曾跟著親戚去討海、後來在餐館工作,生活倍經波折;1985年開始對木雕產生興趣,在毫無師承的自學過程,伯冷通常是白天烹調、晚上雕鑿,一步步進入木雕的世界,認為文化是一個群體或族群共有的集體意識與生活習慣,每個族群皆有其獨特的文化特色,就如同每一塊木頭,皆有它獨一無二的紋理與造形。<br> .<br> 排灣族對藝術創作天生的敏感,信手拈來都是佳作,他嚐試將人生的淬鍊轉化為創作動能,讓看似平凡的木頭,自然流露樸拙原始的風貌,更賦予藝術的內涵。<br> .<br> 1997年伯冷以作品〈生命之髮夾〉獲全國文藝季原住民木雕獎器物類第一名,不僅讓他自信大增也使他嶄露頭角;2000年開始,伯冷成為枋寮F3藝文特區的駐村藝術家,也是村內唯一的原住民藝術家,透過藝術村的機制和展覽規劃,伯冷開始參與展覽活動,增加曝光機會。2002入選鐵道藝術網路,枋寮F3藝文特區駐村藝術,2007年屏東縣福高水泥橋墩的裝置藝術〈海洋的呼喚〉,獲屏東美展雕塑優選,同年獲邀參展高美館「超越時光‧跨越大洋--南島當代藝術」展。其木雕作品早期以排灣族傳統的圖騰為主要表現內容,近年的造型則逐步跳脫傳統益趨當代性,細觀其作品,在粗獷中具細膩度,雕鑿的層次分明,線條簡潔而有力度,充分展現木雕材質的特性。 .<br> --<br> .<br> 📢📢📢大會小報告📢📢📢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