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開拓職涯新「視」界 原青展現文化技藝傳承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原住民文化產業與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族專班」和「原住民族文化教育暨生計發展中心」跨單位合作,共同推展多樣性輔導策略,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9年補助辦理「原青職覺細胞」計畫。此計畫試圖開拓原住民學生的「視」界,讓學生了解在職涯規劃上還有許多不同的發展可能性。 ♦「部落工作假期」營隊六天五夜的活動,原住民學生與部落耆老一同搭建傳統石板屋。
♦… 更多「『vuvu的記憶』技藝工作坊」讓原住民學生能夠深刻體悟在地文化與價值,進而能夠傳承與保存布農族織布文化技藝。
♦「嫄青力學堂-實務工作坊」,從前端品牌、產品開發與規劃,至後端引介通路及行銷代售產品,藉此有效帶動微型手工藝工坊自立,協助原住民青年建立經營管理模式,並促進社區、部落產業多元發展。 👍參與計畫活動的原民專班四年級學生伊比.南卡芙蘭自從接觸傳統文化後,即立志要傳承這充滿智慧的文化,她的傳承想法,幫助她在大三暑假的實習錄取進入「南投縣信義鄉丹大生態布農生態旅遊協會」,在兩個月實習期間與布農族耆老學習織布技藝,從不會到具有2桿的技法,透過實作展現成果。 🔖更多「#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完整全文:https://bit.ly/3nUfSU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