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懷舊照片-社團篇part 4》 今天分享的社團照是「台北關區同仁進修會登山社」⛰攀登臺灣第一高峰 #玉山 峰頂合影照,小編推測應在民國70年左右所攝。… 更多 早期登玉山除了背負行李爬升到三千多公尺對體力是一種挑戰,但是沿途除了各個雄偉連峰的山頭、山谷中雲霧、一棵棵巨木顯現在眼前構成一張張如畫的美景外,因溫帶及寒帶的不同林木特色、、掙獰的碎石坡步道及岩石大峭壁、危危可及的木架棧道、屈曲蒼老的玉山柏木、石階爬坡,一切走來都會讓眼睛驚訝的奇景而忘了一身的疲憊。尤其登上主峰雖冷風吹拂,環顧一圈的雲海以及各個高山都在你腳下,頓然忘了自己的存在而融入大自然空間中的驕傲。 山不長高,但人因歲月而變老、變矮,留下些許回憶使其永恆,也藉此希冀是否能尋回這些往日的老朋友! ~~~~~ 在照片中除了看到海關前輩們完成登頂後的喜悅合影!身後還有一座石碑銅像,這是民國55年(1966年)所豎立的監察院前院長于右任的銅像,設立銅像除了有尊重于右任遙望大陸遺願之意,當時樹立雕像,計3公尺高,本意在補足4,000公尺高度(當時測量數據為海拔3,997米),唯銅像1995年、1996年兩度被毀,第一次還能修復,第二次銅像被推落山谷無法尋回,就無法修復,之後玉山頂改豎立天然石塊,上頭寫著「玉山主峰」跟「標高3952公尺」。 #歡迎分享值得回味的海關懷舊照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懷舊照片_社團篇 #登山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