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報告業務概況,國書針對「楊逵手稿回家」議題質詢中研院。
 
知名台灣現代文學作家楊逵,曾出版「壓不扁的玫瑰」、「春光關不住」等著名作品。過去,中研院文哲所為了出版楊逵全集,向各界徵集了許多手稿進行研究,但編纂完成後卻未歸還,全集自2001年出版後,手稿遭中研院扣留長達18年。
 
流落在外的楊逵手稿,甚至包括其寫給孩子的書信,是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國書要求中研院偕同臺灣文學館,邀集楊逵文教協會研究學者與楊逵家屬進行盤點與檢視,釐清所有權歸屬,於年底前將這批手稿歸還家屬,剩餘文稿研議典藏於臺灣文學館,讓遺落在外的楊逵手稿獲得妥善保存。
圖片
留言
  • 劉柏志
    蔣中正自己曾說中華民國已經減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