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介於有跟沒有之間的強化版實價登錄」
 
昨天自由時報頭版,刊登了「實價登錄強化版」的訊息,內文引述地政司長的說法,除了2018年的實價登錄2.0草案,還加上了多項增訂內容。
 
其中有一項說:各地預售案取得建照後、開賣前,須自行向地方政府備查建案資訊才能開始銷售。看起來,這是在幫公平會的開罰預作準備,只要建商的預售屋廣告超出備查的建案資訊,就能用公平交易法21條的廣告虛偽不實開罰。
 … 更多
對於取得建照前的「潛銷」、「紅單」、「白單」,除了稽查,內政部還是沒有提出明確解決方案。
 
不過,令人震驚的是,當我請同仁詢問內政部報導的相關內容,內政部竟然告訴我,內政部送到行政院的草案沒有這些內容,報導所說的「實價登錄強化版」,內政部並不知情。
 
這就讓人覺得很奇怪了。做成頭版的大新聞,內政部的答案竟然是通通沒有。
 
到底「強化版實價登錄」是有還是沒有呢?還是卡在內政部跟行政院之間的某個黑洞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內政部
內政部地政司
徐國勇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會不會變成實價登錄0.87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