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大家早安!早上突如其來的YouTube大當機,也影響到您的生活了嗎?
 
還記得去年7月的時候,Facebook、Instagram系統也曾大當機,造成用戶上傳的照片無法正確顯示,僅顯示出一片空白跟上面短短幾行文字,讓大家哀鴻遍野的事情。
 
但是也因為這次的事件,讓大家能一窺Facebook是如何利用視覺系統跟AI技術學習,辨別用戶上傳的影像或是影片。
 … 更多
其實從2016年開始,Facebook就已經利用AI讀取用戶的圖像,當時稱之為"自動替代文字",這是一種採用物體辨識技術,為盲人和視障族群以文字描述相片中的內容。
 
但除了"自動替代文字"這個功能,也可以看到AI技術用在標註照片上面,系統自動識別照片中的人物為何人,然後將最相似的結果列為可以標註的第一人,不過這個系統也常常造成烏龍就是了...
 
大家最近熱傳的 #howmuchhaveyouchangedchallenge ,其實發布之後,都在增加了機器辨識的DataBase,讓AI能更準確地辨別照片內的人物呢!
 
#老實說我好像沒什麼變呢
#大家覺得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