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週一我在臉書指出路肩劃設與道路邊線的問題,果不其然,連 林佳龍 部長都分不出來「道路邊線」與「快慢車道分隔線」,認為機車行駛在上沒有問題。
 
這就是台灣公路最美的風景。即便你是聰明用路人,恐怕還是得吃下「任意駛出邊線」的罰單。
 
更不要說,有些路段的停止線畫到路肩上,誤導用路人路肩可以行駛。更不要說超級寬的路肩,變成汽車的大型停車場。更不要說,劃上禁止臨停紅線的路肩,卻不把空間還給機車族與行人。
 … 更多
這些荒謬的道路邊線,劃設時沒有明確的評估與界定,更沒有配合路段、路寬,畫設適宜的寬度。機車族群需要的行車空間,行人非常需要的實體人行道,變成一段又一段不能行駛、行走的路肩。
 
今天部長說,會以機車為主題,重新檢討道路的設計跟規範,包含標線,因為以汽車為主對機車族的確很不友善;會在全國道路安全會報中,要求各縣市政府針對這件事情做檢討,並提出改善計畫,也將列為專案檢討改善。
 
公路總局:公路人,該醒醒了吧。 2020-11-09 你與罰單,恰恰是秒速五公分的距離
https://bit.ly/2Uhc6HG
影片
留言
  • 郭原成
    畫線最爛的就是台南市交通執掌單位
    到了十字路口機車都不知道要走哪裡
    只有汽車的轉向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