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我的體驗與你不同】👍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原青『職』感生活」計畫,透過辦理阿美族傳統文化探索暨工作學習營「 #如是Pangcah」(Pangcah為阿美族人的自稱),帶領學生前往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進行文化交流👩‍👧‍👦… 更多,學習該部落的歷史與阿美族人的文化、生活及思想,並由部落耆老帶領學生深入體驗部落生活,從收割食材、採集天然烹飪器皿材料到製作狩獵陷阱,回到部落後,學習將檳榔葉鞘製成火鍋器皿,並將以九芎燒熱的麥飯石連同捕獲的魚蝦🦐放入器皿中煮熟等。 原住民學生的族群文化認知及認同,了解原鄉所需資源,除引導學生深度思考文化保存的重要,也鼓勵學生思索在地創生、留鄉發展的可能性,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有更多元的選擇。 📣📣青年署「110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歡迎各大專校園校結合自身經驗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方式,踴躍提案。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