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日監察院針對托嬰中心與幼兒園頻傳虐待及不當管教事件,糾正衛福部與教育部。
 
國書長期關注幼教議題,致力提升幼兒教育及環境品質,在星期一也針對「幼兒園違法超收」及「準公共幼兒園變相漲價」議題質詢教育部。
 … 更多
首先,上週新北市一家幼兒園爆出超收逾百名孩童,國書指出幼兒園超收孩童,未提供孩子足夠的活動空間,已違反「幼兒園及其分班基本設施設備標準規範」,且幼兒園未依法辦理幼兒團體保險,更恐造成幼兒傷病治療無保障。因此,國書建議教育部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49條」提高違法超收之罰鍰,以保障幼教品質。
 
另外,教育部投入資源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目的是為了減輕家長負擔,但卻傳出有準公幼業者以增收「延拖費」之名變相漲價,對此國書也要求教育部於兩個月內清查額外增加收費情形,盡速訂定相關規範,以遏止變相漲價亂象。
圖片
留言
  • 徐玉芸
    辛苦您了/社褔教育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