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早上與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 召集人黃嵩立老師 及多位跨黨派的委員同事們一起共同召開「立院設立人權會,邁向人權新境界」聯合記者會,共同推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的設立。
 
❓人權委員會可以做什麼?:
 
1⃣ 進行法案之人權審議:
由人權委員會篩選涉及人權議題而有研究必要之法案,於會議中釐清人權相關爭點,且不針對法案內容,僅針對人權事項達成結論與立法建議。
 
2⃣ … 更多 與監察院人權委員會進行跨機關合作:
邀請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派員,針對法案之人權面向或特定人權議題進行相關討論及合作。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已經在今年5月1日成立,並在8月1日委員上任後正式運作。立法院目前則還沒有人權事務相關的委員會。
 
如果立法院有人權委員會,就能作為和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聯繫的窗口,也能進一步促進法制的修正。時代力量黨團於上月已經提案要依立法院組織法成立立法院人權委員會,並經院會決議交黨團協商。
 
今天那麼多跨黨派的委員都願意共同推進立院的人權委員會,就是因為人權是我們共同希望推進的目標,立法院對立法品質及人權保障具有重要角色,若有跨黨派的特種委員會,便可以在不同黨派的協商與討論過程中,解決人權問題面臨的紛爭與困擾,讓我國人權拼圖更為完整。 范雲 FAN, Yun
蘇巧慧
3Q 陳柏惟
賴香伶
李貴敏
洪申翰 Sun-Han
蔡易餘 家己人
王婉諭
立法委員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鐘裕智
    人權
    臺灣現在只會保護壞人的人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