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是政府失能?還是政府縱容?》
~高金素梅2020.02.13 今天清晨七時,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試射火箭失敗。 此事已在媒體喧擾一陣子了,我有一些質疑: 一、晉陞公司在南田村使用的兩筆土地分屬「農牧用地」與「林業用地」,而是以「養殖魚蝦」申請使用。從「養殖魚蝦」變成「火箭發射場」,這是公然違法犯法,而且是在衆多媒體關注下公然犯法。 … 更多 二、台東縣政府自108年5月起,以「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定」連續裁罰晉陞公司兩次計40萬元,並勒令於109年1月31日前改善。晉陞公司竟然逾期不改善,繼續違法試射火箭。 三、晉陞公司的火箭發射係承接「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的標案,標案金額5480萬元。今天太空中心主任明確說明:「政府的標案必須以合法的過程取得結果,如果不是合法的過程,結果也不予承認。」 而且,太空中心主任曾行文請晉陞公司停止試射火箭,2/11、12日更兩度與晉陞董事長陳彥升通電話,促其暫停試射。但,晉陞公司還是在今天試射了。 四、今天的試射火箭是以冒煙失敗收場,萬一是爆炸失敗呢?違法試射造成重大公安事件,誰負責? 「南田發射火箭事件」,到底是政府失能?還是政府縱容?鄭天財委員與我會追查到底。
影片
留言
  • 呂麗蔭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giwas888} 👏👏👏
    謝謝您的正義!
    為台灣人民發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