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北伯JobBebe 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新莊區。 141,382 個讚 · 3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 個打卡次。這裡是大家的里長伯「賈北伯」,找工作、找人才、各種就業資訊、職訓課程等大小事,都歡迎找最熱心的賈杯杯(JobBeBe)喔!
貼文
分享 勞動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勞動部針對通報實施減班休息的勞工,提出了:<br> 【充電再出發計畫】 – 提供減班休息勞工職訓+津貼 (已經實施)<br> 【安心就業計畫】 – 補貼減班休息勞工投保薪資差額50% (即將公告實施) 但是… 雇主沒有向政府通報減班休息,要如何申請計畫?我可以怎麼做呢? 💡減班休息通報 #雇主通報 #勞工反映 攏ㄟ通! ✅實施減班休息,雇主應該要通報。<br> ✅… 更多如果雇主沒有通報,勞工朋友可以向所在縣市的勞工主管機關反映。<br> ✅勞工主管機關進行調查後,會依法保障勞工應有的權益! 👉全國勞工主管機關:https://bit.ly/2Qa6CN4<br> 👉因應疫情之勞工協助措施:https://bit.ly/3cTQusM<br> 👉勞雇協商減少工時注意事項:https://bit.ly/2U1YMX9 ----- 順便提醒一下: #減班休息 必須經過勞資協商,要有勞工書面同意,雇主不能片面決定。 雖然大家習慣說 #無薪假 ,但是在 #減班休息 的期間,雇主不能完全不給員工薪水,薪水最低仍然不可以低於基本工資! 有勞動權益的問題,歡迎撥打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