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汐止車站是我們汐止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行人往來頻繁,但是目前火車站夜間的周圍照明卻差強人意,再加上外圍大同路側邊的照明,被茂密的樹葉擋住,造成樹下空地過於暗昏,這樣的人行道和廣場,對用路人來說都太危險,也讓大家都不願在車站附近久留。
 … 更多
看到這樣的問題,我在5/5(二)辦了場會勘,請台鐵局、汐止車站的同仁,一起來商議如何改善車站鄰近的照明問題,台鐵也認同陰暗的角落可能成為治安的死角,表示願意檢討改善。因為汐止車站是公共空間,也是民眾活動的日常空間,台鐵的任務不僅限於車輛運作調度及維護,包括營造民眾得以安心親近的環境,也是台鐵重要的整體營造任務。
 
會後台鐵承諾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改善照明、修剪樹枝,我相信台鐵只要有心,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做到。我相信,一個令人嚮往的居住環境,不僅是讓居民在工作結束後可以散心的地方,也會是讓旅客想要駐足停留的地方,我們可以同心協力讓汐止更加美好。
  
#汐止 #夜間照明 #汐止車站 #台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