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針對馬總統表示他與蔡主席會面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11)日表示,馬總統執政以來,習於一人一黨的專斷決策,對於國會更不尊重,在重大議題上不但無法凝聚社會共識,卻更製造社會分裂與對立,根本就不具有國家領導人應有的格局與高度,只會用兩手策略來汙衊、抹黑在野黨,對宋主席如此,對蔡主席更是如此。國家領導人的人格重要條件就是要真誠、值得人民信任,但是馬總統對於在野黨卻是做一套說一套,根本是虛偽反覆、表裡不一。… 更多 陳其邁說,馬總統與宋主席見面後,不但對外描述會面細節,連帶什麼菜餚的內容都要對外透露,根本不尊重會面者,甚且,國民黨還透過媒體放話,不但消費宋主席,更汙衊、修理宋主席,根本是笑裡藏刀、玩兩手策略。 陳其邁更說,之前蔡主席提出與馬總統見面,分別是「民間國是會議」以及「兩岸政治協商需經公投」,皆是因為國家有重大議題亟需由朝野對話共商,但馬總統都拒不見面。而馬總統說有誠意見面,不限議題、地點,但是事實卻是多次透過媒體放話,毫無誠意。不但如此,馬政府的政務官還變造資料汙衊蔡英文;馬政府的調查局也對在野黨進行情蒐監控,有這樣對在野黨的動作,馬總統怎奢言對在野黨有誠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