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不可不知的海關小常識】 #儀檢作業篇🚛☢️ 自從海關實施X光貨櫃儀檢查驗作業,取代部分人工查驗後,民眾就提問了🤔 🧔問:海關為什麼要施行儀器查驗?
👮‍♂️答:
▶️可快速的查驗貨物,加速貨物之通關。
▶️可避免因人工查驗造成貨物之毀損,並可減少進、出口業者之負擔。… 更多
~~~~~~~~~~
🧔問:長期在X光貨櫃檢查儀旁邊工作的人員、拖車司機或其他人員,是不是會遭受輻射傷害呢?
👮‍♂️答:
▶️海關對輻射安全向來非常注意,各關所使用之X光貨櫃檢查儀及場地設施,都有經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檢驗合格,並接受定期複檢喔!而且操作人員也執有合格執照證書,定期接受在職訓練,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執行業務。 ▶️貨櫃檢查儀需開機通電並進行掃描時,才會產生X光輻射;停機待命期間並不會產生X光輻射之問題。 ▶️貨櫃檢查儀於執行貨櫃掃描作業時,除輻射工作人員外,其餘人等皆在輻射管制區外,其所受輻射劑量均符合法令規範。(安啦!)
~~~~~~~~~~
🧔問:如果無害,那標準又在哪?
👮‍♂️答:
依據「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規定 🔹一般民眾每年累積劑量不得超過1千微西弗(相當於儀檢2萬餘只貨櫃之產生劑量)
🔹輻射工作人員每年累積劑量不得超過2萬微西弗(相當於儀檢41萬餘只貨櫃之產生劑量) 而每次儀檢貨櫃劑量為0.048微西弗,因此不論是工作人員或一般人,其以各實際量測值推算全年可能接受之最大輻射劑量均不會超過法規劑量限值喔! #進出口貨物查驗準則
#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
#海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