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近來接連發生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車禍意外,五天內造成外送員二死三傷。國書認為外送員騎車在外勞動,是風險極高的行業,應特別重視其權益。
 … 更多
今日與許淑華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首先對於昨天勞動部快速確認僱傭關係,國書也在此給予肯定,這也是落實政府保障勞工權益的具體表現,但這只是起點,接下來包括「事故、受傷的賠償機制」、「薪資與勞動條件的規範」、及「平台業者有無可能藉著非法變更契約內容,而損及勞工原有勞動條件水準」等相關勞動條件,我們都會持續密切關注。
 
另也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國書建議 #蘇貞昌 院長盡速召集相關部會就美食平台外送員所涉相關法規建立專案小組,釐清並研議相關規範;全面輔導業者合法經營,面對不願遵守的業者予以嚴懲,以保障從業人員勞動權益,讓外送員不再當勞權孤兒。也提出外送員摩托車保險只有第三責任險、意外險,保障非常少,因為營業險保費比較高,所以雇主不願意投保營業用機車險,請 #金管會 研議未來是否強制納保營業用機車險。並請 #勞動部 應盡快協助外送員成立職業工會,讓工會與資方能進行團體協商,兼顧彈性與勞動保障,讓外送員能有符合產業特殊性的勞資雙方協議。
圖片
留言
  • 張坤鳴
    感謝委員、議員~
    大家注意到外送員的權利是好,
    但,,是否注意另一層面問題?
    外送員為了搶快增加case,增… 更多加收入,但是他們這樣危險搶快,危險駕駛亦須有宣導規範,
    除了他們自身安全之外,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誰能保護??
    也不能一昧全由業者承擔責任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