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猶記得去年韓國瑜剛當選高雄市長時,立刻宣布 #放寬中國資本投資高雄,讓中國人也能在高雄買房、置產,當時很多人怕這樣的政策將導致房價繼續被炒高,結果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立刻附和說「#台灣房價偏低」。
 
台灣房價到底低不低呢?
 
長期居住台灣的日本人網紅 Iku老師/Ikulaoshi二月時曾拍片說道「#台灣房價根本病態… 更多」,以國際研究機構Demographia的定義,房價所得比倍數高於5.1就可視為房價嚴重超出平均家庭負擔水平,而台灣20縣市的房價所得比,無一倖免皆超過5.1倍,#全國平均值為9倍,其中台北市15.01倍奪冠。但,造成台灣高房價的原因是什麼?
 
有人認為台灣存在著「地主民代」導致政策淪於炒作、有人認為央行長期的低利政策是主因、有些人主張台灣囤房稅效果不足,甚至消費者在購買房子時跟建商都存在著很大的資訊落差,因此處處埋著讓消費者負擔更多的環節。
 
#居住正義 是年輕世代的痛,而探究什麼樣的政策能緩解高房價的社會問題,是我們最關心的。也因此,我們特別邀請到在網路上最敢跟建商對抗的網紅 Sway房市觀測站 ,來談談他近幾年的觀察,以及對囤房稅、實價登錄等的看法。
 
👉
報名表:https://forms.gle/7RTYouhGcSNVNQVx8
時間:2019年04月14日(日)14:00-15:30
地點: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202室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202室)(已變更)
 
🎤主持人:
李兆立|時代力量發言人
 
💡與談人:
邱顯智|時代力量黨主席
Sway|台灣房市界網紅第一把交椅
--
圖片
留言
  • 呂金城
    買房很便宜?
    拜託 現在人連房都買不起了
    老百姓甘願租房
    也不願買房 房貴尚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