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甜蜜時光─臺灣糖業檔案特展」開幕典禮 圓滿成功!
  檔粉們今天有到開幕現場來跟我們一起甜蜜蜜嗎?!
  今天的開幕典禮由本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本局局長林秋燕及與會貴賓一起揭開序幕,和大家一起透過檔案回味那段甘蔗田遍布、五分車穿梭、糖廠忙碌製糖的年代。… 更多
  陳美伶主委在開幕典禮致詞指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關於臺灣糖業的回憶,她提起在花蓮的兒時記憶,最難忘花蓮光復糖廠的枝仔冰、台糖公司的「健素」;以及隨著產業轉型,感謝台糖公司配合進行糖業資產活化,例如今日台南的十鼓文創園區,已經從舊糖廠成功轉型成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文化新創場域,政府也藉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復建五分車,都是因為臺灣糖業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密切的關係。
  無法親臨現場的檔粉們,沒關係!本次展期持續到明年的5月29日,而且從明天開始我們將陸續推出早鳥送好禮及看展月月抽等多項精彩活動,等著你們喲!趕快到現場來跟我們一起用五感回味甜蜜時光吧!
★展場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逢例假日停展)
★展出地點:檔案局展覽廳(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
#糖業展 #甜蜜時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