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文物知識show】 #比利時紙鈔💵 今天分享的是海關博物館國際關務區的錢幣,是比利時1995~2002年所發行的100法郎(francs)紙鈔。
-… 更多
比利時,位於西歐一個面不大卻在整個歐洲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國家。為什麼這麼說?著名的滑鐵盧在這裡,歐盟和北約的總部也在這裡!作為歐盟的創始國之一以及總部所在地,比利時對於歐洲一體化建設是相當推崇的,而貨幣的統一則是一體化的重要前提,因此2002年起,原來的法定貨幣比利時法郎停用,歐元就成為境內唯一的合法貨幣。
-
紙鈔的左側是以「骷髏與面具畫家」💀聞名於世的比利時畫家詹姆斯·恩索爾(James Ensor, 1860-1949),右側則是他的作品《死亡和面具》。 至於恩索爾為什麼喜歡畫面具呢?其實與他的故鄉奧斯滕德(Ostend)有密切關聯。奧斯滕德每年夏天都會舉行盛大的嘉年華會,恩索爾的母親在當地經營了一家小小的雜貨舖,販售許多狂歡嘉年華會的怪異面具。年幼的恩索爾在這樣充滿色彩和多樣文化的小小雜貨舖裡找到了自己對色彩、明暗和藝術的熱情。對恩索爾來說,面具是奢侈的裝飾,鮮豔的色彩可以展示瘋狂的姿態、尖銳的表情,更可以引起騷亂,因此從他的作品其實感受到畫面越是鮮豔強烈,內心其實是越孤獨寂寞的。
-
想了解更多文物嗎?卡緊來預約就告訴你~👉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海關文物知識show
#國際關務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