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換照審查的評分權重,才是換照與否的關鍵」
 
今天上午質詢NCC,針對中天換照議題,我再提出一個比較少人注意到的漏洞。這個漏洞,很有可能才是中天換照與否的關鍵。
 
簡單講,〈換照審查辦法〉對於內控機制的評分權重,遠低於其所準用的〈評鑑審查辦法〉,中天在內控機制的不良表現,很可能會被其他項目稀釋,未能在評分上凸顯。
 
為什麼呢?依照〈換照審查辦法〉第11條,審查項目及評分基準如下:
 … 更多
一、執照期間第四年至執照屆滿六個月前營運計畫執行報告,四十分:
(一)頻道經營理念與節目編排之執行情形。
(二)內部控管機制與自律組織運作之執行情形。
(三)財務狀況。
(四)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之執行情形。
(五)其他事項之執行情形。
 
二、未來六年營運計畫,六十分:
(一)市場定位與頻道規畫。
(二)內部控管機制及內容編審制度。
(三)財務規畫與收費基準。
(四)公司組織與人員訓練。
(五)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
 
只要合計低於60分就不合格,不予許可換照。然後呢,第一大類的審查基準,準用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評鑑審查辦法所訂審查基準。這邊就出現一個很有趣的狀況。
 
〈評鑑審查辦法〉第9條規定,只要「內部控管機制與自律組織運作之執行情形」低於60分,評鑑就不合格。其他四款項目都低於60分,也不合格。評鑑辦法之所以這樣規定,就是告訴大家,內控機制就是頻道營運的關鍵,內控機制做不好,其他項目做再好也是枉然。(當然NCC在2017年底對中天的評鑑,隻字未提2014年要求的獨立審查人,讓評鑑形同虛設,這是另一個故事。)…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政賢
    哇靠 有夠放水的審查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