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甜蜜時光🍭─臺灣糖業檔案特展」開幕典禮 即將登場!🎉
  明天,就是明天‼️距離糖業特展開幕還剩1天啦‼️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導,本局及台糖公司主辦的「甜蜜時光🍬─臺灣糖業檔案特展」,新莊展次將於明天下午2點半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1樓綠廊舉辦開幕典禮🥳,小編今天就先帶大家來個搶先看👀喲~~
  本次特展首度自國家檔案中精選81件橫跨1940年至1980年間的糖業檔案🗂,透過多元的展件類型,呈現臺灣糖業從二戰後的恢復、植蔗製糖、經營鐵路,到不斷提升製糖產量、精進技術與設備,進而拓展全球市場的過程。現場除提供給大家精彩的五感體驗外,還有模擬的🚂五分車模型,帶領大家一同回味自二戰後臺灣糖業再出發的🍭甜蜜年代🍬,檔粉們千萬別錯過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