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補貼勞工做半套 政院紓困不精進 ●時間:7/6(二)9:00
●出席人員:賴香伶委員,南部大學工讀生陳同學,就業安定基金監理委員、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 ●說明:
民眾黨團批評,勞動部勞工紓困方案只做半套,竟有「4月30日當天有投保者才能領補貼」的離譜規定,有「不接地氣、一再犯錯、連自己人都罵」三項錯誤,導致許多勞工無法領取紓困補貼。 民眾黨團呼籲,勞動部應放寬資格認定,若雇主沒有依法為勞工投保就業保險,勞工可提供工作事實資料佐證,也應可請領補貼,事後勞動部可透過勞檢等方式查核雇主是否有未依法投保情況,也有利於宣導雇主應替部分工時勞工加入就業保險,對勞工更有保障。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