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保存珍貴老電影,文化部動作要再加快】
 
文化部近年來積極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及數位加值應用計畫,我認為修復台灣經典老電影也是文化記憶庫的重要一環,國家電影中心自2013年就開始推動「臺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7年來已經修復完成47部,其中包括台語片16部,我非常肯定文化部同仁和電影中心的努力,讓觀眾可以看到過去更多充滿台灣記憶的老電影。
 … 更多
但是我也提醒文化部,我們收藏的老電影有1萬多部,依照現在的人力配置、人才培育和修復的速度,恐怕是趕不上老電影毀損的速度,尤其台灣潮濕和悶熱的氣候,更容易讓這些老電影膠捲損壞。在瑞芳,1979年就有一部紀錄片《瑞芳礦業》,記錄了過去瑞芳煤礦業的興衰,是非常珍貴的歷史資料,但因為霉紋劣化很嚴重,修出來會因畫面粒子重塑導致模糊,因此不修復,這是非常可惜的事。
 
新的國家電影中心將轉型為行政法人,並搬遷至新莊新大樓,未來資源會更充足,我要求文化部必須強化電影修復人才的培育,要更強化影視聽文化資產的修復速度和人力,這真是分秒必爭的搶救工程,期許我們未來的國影中心可以像美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國家一樣,不僅修復人才和電影資源充足,更能軟硬體整合加強大眾推廣,一起讓國家經典的歷史影音記憶保存下來並持續發光。
 
#文化部 #老電影 #電影修復 #第八類藝術
圖片
留言
  • Eric Chen
    不如考慮一下外國片限額的問題,台灣電影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