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回顧三倍券政策,龔明鑫主委想跟大家談談推動三倍券初衷及成效的心內話! 三倍券呈現出幾個正面效益: 第一,促進消費的效果非常好:
消費大量增加,帶動內需的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明顯回溫,由2至7月的負成長轉正,顯示三倍券確實激勵民間消費動能。 第二,就業人口的增加和減班休息人數的下降:
三倍券帶動商家營收,同時也創造人力需求回溫。10月份的服務業的求才及供給倍數及就業人數,都比6月份時來的高。… 更多 減班休息人數,從6月的三萬多人,大幅減少至12月的五六千人,顯示三倍券有效帶動整體內需產業營收回溫,並使相關產業勞動市場回穩,確保勞工就業安定。 整體經濟來講,加計國旅、農遊券、藝Fun券等措施,推估加成的創造經濟效益可以達到1,790億,預計三倍券每1元的預算可創造實質GDP最高達到1.99元。 「你的三倍券都已經花完了嗎?」 即使去年因為疫情,讓大家的生活都有些改變,人與人之間也多了些距離,但希望三倍券的推出,可以讓大家對2020年留下一個另類的回憶!
影片
留言
  • 葉錦霖
    台灣防疫表現優異之餘 還能用三倍券活絡內需經濟 真的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