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2019年兩岸媒體峰會的出席單位,有些就在國安局掌握的中共滲透名單中」 
 
稍早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我針對國安局前副局長陳文凡,去年在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發表「中國對台影響力行動」專題演講的內容,就教國安局長邱國正。
 
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行的《印太防務論壇》,最新一期特別摘引了陳前副局長的演講內容,其中提到:
 … 更多
「中共發展了一個完整的跨海峽地方政府網路,他們在台灣的24名商界、媒體和半官方代表建立了廣泛的聯繫;他們中有些人在公開宣稱的使命之外開展活動。至少有22個親中組織和政黨,我們已經確定其中一些組織與有組織犯罪存在聯繫,將他們的網路擴展到當地實體、大陸臺商和臺灣新聞界。
 
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在扶植對台灣媒體的影響力,自2015年以來,中共努力促成台灣媒體大規模參與一次兩岸媒體峰會。2019年5月,這次峰會聚集了來自80家中共黨報、電視台、廣播電台、新聞網站和出版業以及台灣新聞機構的高管代表,旨在壟斷台灣受眾的觀點。」
 
我詢問邱局長,2019年兩岸媒體峰會的出席名單中,包含參訪團最高顧問蔡衍明、榮譽團長胡志強等人、旺中集團旗下媒體以及其他媒體,有沒有在24個商界、媒體和半官方代表之中?
 
邱局長表示:「有些是有,有些沒有,但我不能夠在這個地方做一個公開的陳述」。
 
如果我的理解無誤,局長等於側面證實了旺中集團就在中共的「跨海峽網路」之中,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一直缺乏國安單位認證的重要訊息。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