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聽媒體朋友說,內政部傍晚低調發布新聞稿,說我們誤會了。
  
內政部說:「今日有時代力量立委對預售屋違規買賣罰則等提出質疑,對此,內政部表示,昨日發布的新聞稿,對公平交易法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各種法律規定及罰則,都有清楚說明,時代力量對此提出的質疑,實屬嚴重誤會。
 
至於時力所提出的『可與不可』案例,如有違法事證,內政部鼓勵民眾直接向縣市主管機關檢舉,共同為健全交易市場努力,用嚴謹的態度看待公共事務。
 
內政部也將持續關注預售屋市場交易情形,並將督同各地方政府加強查核,如涉有不法,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原來鼓勵民眾檢舉,督同各地方政府加強查核,就是內政部為健全交易市場的努力。
 
實價登錄2.0 #預售屋即時登載… 更多 呢?主動調查預售屋偷跑潛銷呢?只會低調發新聞稿給媒體,卻不願回應人民關切的實價登錄2.0,這是什麼「嚴謹的態度」?
 
既然內政部說要檢舉,我就隨便舉幾個例子,看你們一個月內能查出什麼東西。
 
來,華太建設在北屯區單元十二的建案,建照領到了嗎?完銷了嗎?有沒有人付訂金預訂了?
 
再來,一樣是台中北屯,9月底才領到建照的鉅虹建設「森CASA」,甚麼時候開始收訂,未公開即完銷了嗎?是不是都被建商親友「潛買」了?
 
更不要說紅遍竹北、台中的惠宇謙和、謙仁,到底在正式開賣前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一開賣就有人加價數百萬到處賣?內政部想不通嗎?
 
這些案子,去google、各大討論區、房市討論群查一查,就能知道怎麼一回事。裝傻到底的內政部,幹些活吧!
留言
  • 邱顯智
    我幫內政部擬好回應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處新臺幣四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並… 更多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內政部將持續關注預售屋市場交易情形,並將督同各地方政府加強查核,如涉有不法,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白話翻譯:
    1.是地方政府的事。
    2.我會監督,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