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福利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1段3號6樓 電話:(02)2392-2377(代表號) 0800-000-032 93企業敬軍:https://ecshop.gwsm.gov.tw/ 100 New Taipei City 板橋區信義路一段3號
貼文
為我們辛勞的官兵們加油!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為戮力救災的英雄們加油!<br> 高雄氣爆意外已過四天,許多消防、義消、救難人員、國軍官兵與陸軍三九化學兵群陳韋恩上士秉持同樣信念,持續將心力放在救災現場,把握現在能夠做的,就是以所學專長為地方鄉親拼命努力,守護所愛家園。其實,氣爆發生當下,韋恩的家亦遭受波及,來不及打通電話回家詢問狀況,他掩飾住內心的擔憂,便拿上裝備跟隨部隊奔赴現場。<br> … 更多 忙碌,使家住災區的韋恩暫時拋開這份忐忑不安,直到手機聲響起,他趕緊接起電話,聽到家人從電話那頭說出「我們人都平安!」,這一句話,讓他總算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此時,韋恩在心中也對自己說聲,「我要保護這個家,加油!」。掛斷電話,擔任副排長的韋恩立即依上級分派,帶領弟兄前往災區執行任務。<br> 事實上,與韋恩遭遇相同狀況,家住災區的國軍官兵都是希望能以自己的一份力,和身旁夥伴們一同奮戰,避免現場情況惡化,減少家園的傷害,而這份無私奉獻的真情意,正是「國軍始終與民同在」精神的具體展現,這些種種更給予五年前曾參與莫拉克救災的韋恩,牢記身為軍人的天職,就是「保國衛民!」。圖中著迷彩服者為陳韋恩上士。(圖與文/青年日報吳柏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