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在野時一直督促執政黨實現居住正義,但當年公開疾呼居住正義的花教授成為花次長後,公開表態認為「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對於這種「選前房市三箭,選後亂放冷箭」的言論,我們感到惋惜。
 
民眾黨的居住正義從不是喊口號,而是靠身體力行的實際行動與成績。
 
全國在108年第4季的六都住宅價格較107年同期成長3.32%,而本黨主席柯文哲所執政的台北市只有0.73%,為 #六都最低… 更多,相較於歷史高點更是下降了11.22%。
 
#北市興建公宅數量不減且增,目前總目標達22,685戶,社區交易履歷4.0更是彌補實價登錄模糊難解的問題,囤房稅則透過累進稅率並同時也縮短建商興建住家用房屋的待銷售期間為1年,目標使建商儘速釋出房屋,抑制房價成長。
 
比照台北經驗,本黨也提出三個修法方向:
 
1. 修改「房屋稅條例第五條、第十一條條文修正草案」
採累進稅率課徵「囤房稅」,並將房屋標準價格評定由3年縮為2年,並延伸台北模式,降低單一自住稅率但課徵累進稅率,1戶是1.2%,2~3戶是1.5%~2.4%,4~5戶就是2.4%~3.6%,6房以上則是3.6%~4.8%。預售屋則是在徵房屋稅的1年內沒售出,按房屋現值的1.5%課稅。
 
2. 透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第四十七條及第八十一條之二條條文修正草案」,將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到戶、地號,同時預售屋納入登錄範圍,以完備實價登錄2.0制度的公開透明,健全房市。
 
3. 透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之一、第二十九條及第四十條條文修正草案」,讓預售屋及自建自售屋自「簽訂買賣契約書30日內」就需納入實價登錄,更增訂違反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備查相關規定之罰則,保障人民權益。
 
本黨希望透過法律層面的修正、執政縣市的落實,讓房市更加公開透明、制度也越趨健全。本黨以務實為根基,絕不辜負158萬選民對我們的期待,期待中央政府能儘速跟進,不再讓當年的住房三箭,只能在夢裡相見。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居住正義 #實價登錄 #囤房稅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孫旭德
    欺騙,民進黨第一,鬥爭,民進黨第一,網路口水,民進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