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昨天(4/2)爆出國安會諮委邱太三為 #名醫逃稅案件關說。 邱太三向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關說,「提醒」處理名醫五億元逃漏稅的認罪協商,彭坤業於是強烈要求自己指揮的基層檢察官,一定要進行協商。
 
當我們這樣的一般平民百姓,
兢兢業業、奉公守法過生活時;
有權有勢的人卻在日本料理店招待高官,
用關說來喬案子,逃避司法的審判。
 
這樣要如何讓我們的社會能相信司法是公正的⚖️?… 更多
 
我們要求總統府及法務部立即把相關涉案人士停職及送監院彈劾,並調查事件原委後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除了懲處,我們 #更需要有司法改革,才能🚫避免事情的一再發生、才能🚫避免司法淪為高官權貴的玩物。時代力量已將 #不法餽贈罪、#不法關說罪,及 #提高假釋門檻 等司法改革修法列為優先法案,這是社會亟需的重要法案,我們呼籲國會各政黨能夠一起合作、盡速通過修法。
 
我們也將開設「#司法官檢舉專線📞」,歡迎基層法官及檢察官來檢舉司法內部的不法,揪出像邱太三和彭坤業這些害蟲🕷,才能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賴。
 
有司法改革才有公平與正義的社會,時代力量會繼續堅持推動💪。
 
#司法改革
#公平正義
#優先法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