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攜手本土文創作品,故宮跨界合作更創意】
 
故宮因應疫情,努力推動網路銷售,包括成立「#庶民宅生活」專區,推出在家遊樂及防疫的商品,讓故宮文物走進大眾生活。更進一步還有和HELLO KITTY聯名的背包,以及遊戲《Fate/Grand Order》的合作,這些都是很好的跨界創意,我也都很支持。
 … 更多
但這些都是國外的IP角色和遊戲作品,故宮持續轉型是好事,我也建議故宮可以多注意台灣本土創作的IP角色或遊戲作品,同樣是跨界合作,我相信台灣的原創作品也都值得推薦、推廣。
 
【跨部會合作,精進故宮文物修護質量】
 
在上一次教文委員會的視訊考察,我們參觀故宮的文物保存業務,也提到現階段故宮文物修護的人力配置及業務內容,而我們教文委員會的委員也都認為,故宮文物修護的業務,有必要進一步的跨部會合作,包括修護人員的培育、修護技術的傳承、國外修護文物課程的進修等等,後續也會配合教文委員會,協調教育部、文化部等單位,協助故宮精進文物修護人力。
 
#FGO #HelloKitty #遊戲連動 #文物修復
#完全抽不到孔明啊 #我要三顧故宮嗎
圖片
留言
  • Chia Hui Li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032128860143179&… 更多set=p.3032128860143179&type=1&theater
    請委員幫幫忙!我們需要郡氏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