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今天4月2日是社工日,
社工維繫了我們社會中很多被遺落的地方🥀,
需要幫忙的底層家庭🌧、
受到家暴的兒童婦女🤱......
這也讓他們的工作常常處在危險💣之中
 
但他們卻常常被當作志工,沒獲得應有的保障。
 
這些辛苦的社工們,竟然常常需要將薪水「#回捐」。也就是平均三萬上下的薪水,其中有一千到五千要「#強制捐出來🔥」給機構,甚至有到一萬一千元的案例!
 … 更多
這有一大部分是因為衛福部長期為了節省政府支出,在編列預算的時候東缺西省,使得執行預算的社福機構必須用「回捐」的方式來維持運作。
 
監察院在今年2/28針對社工薪水、工時,以及「提供給社福機構的經費不足」等問題對衛福部提出糾正。
 
即使去年衛福部已經開始檢討措施,但許多機構現在還是在強迫回捐。像是最近惡意解雇社工而備受討論的「新女性聯合會」,就有這樣的狀況。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 108 年度總預算審查時,提案要求(並已通過)將社工人員納入 2019 年「#專案勞檢」對象,防止社工人員勞動條件繼續惡化🙅‍♂。
 
我們的各地議員也持續關注社工們的勞動環境:台北市議員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林亮君三月底時參加記者會聲援被惡意解雇的社工;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一月在議會就社工勞動條件提出質詢;新北黨部去年也呼籲市府應減少社工不必要的外務。
 
感謝社工撐起了維繫社會的安全網☂,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持續支持維護社工的權益🤝。
 
#社工是勞工
#勞工挺社工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npp.2016ly}製作的社工勞動狀況圖:https://npptw.org/wvsTTw
     
    三月底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 更多 士林北投加分及@{林亮君|sabrinalim.tw}參與全台各地社工工會共同召開的記者會:https://npptw.org/jQfaQm
     
    一月底@{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tsengwenhsueh}質詢個案資料外洩及社工勞動條件:https://npptw.org/hJ3kZL
     
    去年新北黨部呼籲市府應減少社工不必要的外務:https://npptw.org/jEn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