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鐵道局粗暴張狂的行徑,到底是誰授的意?」 
 
今日我針對南鐵迫遷時施工人員的粗暴行徑,質詢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及鐵道局長。
 
從新聞報導可見,鐵道局中工處聘僱的人員丟擲磚塊;從影片中則看到鐵道局梁恊勝強壓女性身體達一小時、言語羞辱居民及陳抗學生、甚至還有鐵道局人員阻撓記者採訪等不當行徑。
 
我詢問部長,到底是什麼樣的壓力,使得鐵道局人員要用如此高度爭議的手段,來排除抗爭者以便拆除民房?
 
依據 成大零貳社… 更多 以及陳沁賢所拍攝的影片,可以看見鐵道局梁恊勝口出惡言:「今天我丟了工作也要拆了你家」、「爛學弟」、「你們這些才是垃圾」、「台灣文學系的丟臉啦」等等挑釁用語,甚至還強押女性身體達一小時。
 
根據報導者記者林雨佑的照片,原本所有施工人員的安全帽上都會貼上標註姓名、施工單位以及血型的標示,結果在開始強拆民房之後,施工人員的安全帽標示都被遮掩住,為什麼鐵道局人員要故意遮掩自己的身分識別呢?是為了要進行什麼不能說的任務嗎?
 
總的來說,從10/13鐵道局人員凌晨強拆民房以來,除了動用霹靂小組破窗而入,甚至不顧黃家住戶還在房間內,硬啟動機具拆除。然而,黃家並不是整戶徵收,尚能保留一部分的房屋,鐵道局人員的施工做法顯然太超過了。
 
10/16,鐵道局人員在鑑界尚未完成之前,就開始強硬拆除黃家樓梯,直到聲援民眾到交通部前抗議,次長王國材才出面承諾,在27號鑑界完成前不會動工拆除。
 
執行公務人員如此粗暴張狂的行徑,恰當嗎?難道鐵道局不歸交通部管嗎?
 
我要求林佳龍部長,依據公務人員懲戒法第二條以及第二十四條,立刻將這類人員送懲戒。
 … 更多
影片
留言
  • 許耀仁
    呵呵,交通部現在就是最大的毒瘤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隨心所欲,多開心啊,想拆房子就拆,想賺錢就到處放測速,多棒啊
  • 林誠曦
    以前支持民主,反對那些不願意傾聽民意的那些人,現在都改變想法了嗎?支持委員站在民意這邊,從一而終永不改變,勇敢為人民發聲… 更多,以後我不但票投時代力量民代,政黨票也決定支持時代力量了,讓委員能有更多力量為人民發聲,委員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