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長報告業務概況,國書針對台灣流行影視產業政策對文化部提出質詢。
 
第54屆金鐘獎落幕,文化部補助的許多節目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受到許多討論,國書今關心文化部如何協助優秀影視作品推向國際,並建議文化部引導國內電視內容產業與國際接軌,鼓勵製作多元類型作品並研創節目模式,提升我國電視內容質量及國際競爭力。
 … 更多
另外,今年《地球的孤兒》節目入圍金鐘3項大獎,卻在頒獎典禮前被認定資格不符遭取消入圍,國書要求文化部檢討,未來應加強入圍檢驗機制及內部應變措施,以降低爭議。
 
最後,國書針對近日金馬獎最熱門話題-中國不來,對於台灣電影產業發產是否造成影響,包括1、後續是否影響金馬獎華語電影最高殿堂代表性?2、是否影響台灣電影產業投融資?3、是否影響台灣電影在華人市場拓展?請文化部於一個月內提出具體對策,以維護金馬獎不受中國因素壓迫。
圖片
留言
  • 張恩瑞
    我們與惡的距離看了後有被震撼到....,難得台灣有能力拍出那麼發人省思的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