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這幾年,好多位消防朋友離開了我們。
 
尤其是去年十月發生在台中大雅的違章工廠火災案,兩名消防員不幸喪生。也由於他們的犧牲,促成了消防法的修法,將調查權、資訊權與退避權納入。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是消防人員心中最大的痛。因此,讓基層消防員能夠參與調查、釐清每一次殉職案件的發生原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更多
今年二月,高雄市消防員在火警出勤途中,不幸發生車禍意外而殉職,然而,事後消防署卻不願意依照新修消防法,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還辯稱這只是車禍意外。
 
然而,依據去年消防法修法的黨團協商會議紀錄,當時曾明確討論,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不限於火災意外,而是擴充為災害事故,並且達成共識。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消防員的出勤任務內容並非只有火場救災,最後決議立法通過設置「災害事故」的調查會。消防署這番言論顯然是睜眼說瞎話。
 
不要讓打火英雄,在救人的途中,死的不明不白。
 
釐清真相,才有助於避免下一場不幸的殉職意外。
影片
留言
  • 郭啟全
    .不要把毒害台灣人的美國豬肉邊緣化討論這些事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