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秀寶, 鹿港鎮。 15,089 個讚 · 1,803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真心為您拼! 產業振興X秀寶用心 發展創新X秀寶打拼 照顧用心X長幼放心 文創齊心X小鎮翻新 交通革新X出入安心
貼文
【邁向國家正常化 修憲公聽會(一):提升數位國力】
 
今日(11/11)秀寳與 陳亭妃 、 陳歐珀 、 莊競程 有志者是競程 委員一同在立院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提升數位國力」公聽會,邀請政務委員委羅秉成、台大教授孫雅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及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國安局等相關部會與民間專家學者代表參與,針對資通訊科技發展與安全之概念入憲進行討論。
 
#小英總統宣示強化資安與資訊產業… 更多
小英總統在今年的就職演說中提到六大核心產業,每一項都和數位科技、資通安全有關,尤其提到「要發展可以結合5G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與「打造可以有效保護自己,也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臺灣的資安產業已成為520之後的核心戰略,除了「資安就是國安」,我們要更強的防禦力,還要讓世界信賴台灣。這不只是臺灣的國家發展戰略,也是全球的趨勢,武漢肺炎肆虐又更加速這個走向,臺灣在防疫的階段已經站穩腳步,接下來怎麼在數位科技主導的「新常態」中,立於不敗之地;如何於憲法層次提升數位國力和保障數位主權,是我們必須要做的「法制上的超前部署」。
 
#克服數位落差是克服城鄉差距的一大步
數位國力的提升也必須考量地域的均衡,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在去年底公布了「2019 年台灣網路報告」,調查發現有一成民眾仍未上網,其中在 65 歲以上占 39.0%,南部地區占 13.5%,縮短數位落差的最後一哩路,主要仍集中於年齡與區域二項主要因素。秀寳的選區-彰化正是面臨人口外移、高齡化的挑戰。因此,秀寳強調在充實數位國力的同時,怎麼讓不同的族群、區域均衡受益,更是當務之急。優質的數位基礎建設,有助於產業發展、青年回流,數位落差的克服,也是改善城鄉差距的一大步。
 
我們需要一部與時俱進、能夠鞏固數位主權,兼顧社會公義、環境永續的憲法,才能做好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干擾,防止傷害臺灣主權和人民的福祉,更是我們此修憲提案的初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