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中天換照即將在10月26日召開聽證會,引起社會大眾的諸多討論。利用早上黨團記者會的機會,我向NCC表達「聽證會邀請名單應注意利益迴避問題、落實換撤照分流機制」等訴求,在這邊,多跟大家談談我的看法。
 
#換照不是撤照
 … 更多
首先要跟大家說明,撤照跟換照是兩件事情。換照是6年一度的審查,審查的標的是「第4至5.5年」的營運計畫執行與「未來6年的營運計畫」,也就是說,2018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的表現與未來的營運計畫,都是換照是否通過的審查對象。
 
至於撤照,則是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如果有違反某些條文且未限期改正,NCC就能廢止其執照。
 
2014年,NCC的專家諮詢初審,認為中天表現不佳不予換照的有6票,還多過贊成的5票,最後,NCC還是在附加4項附款的情況下讓中天順利換照。
 
這四項條款是:
1.定期辦理員工教育訓練。
2.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涵納性別平權、婦女權益、兒少保護、新聞自由、消費者保護等公民團體與專家學者。
3.盡速補實一名專職專責編審人員。
4.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
  
#NCC放縱附款追蹤造成換照監理失能
 
然而,這幾年中天不僅遲遲不履行4項附款,NCC多年來也不聞不問,直到去年承受不住輿論壓力,才開始開罰、要求中天履行4項附款。
 
這就造成了一個非常荒誕的狀況,2020的換照來臨之前,2014的換照附款還沒做完。也是因為這樣,上一個會期,我還在交通委員會追蹤中天附款的落實情形,讓我以為時光還停留在2014年。
 … 更多
圖片
留言
  • Jay Tsai
    藍綠小打小鬧轉移焦點。幾千億土地開發利益心照不宣都不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