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當傷害已經造成,就要做好補償措施」
 
今天的經濟委員會,原本要質詢農民朋友關切的突襲停灌。然而,在國民黨委員爭議臨時提案,民進黨委員突襲提案散會,一片混亂中,沒收了其餘委員的質詢時間。
 
先重申時力黨團針對補償的訴求:
1.公告申請期過短橫跨四假日,應予以延長
2.應將佃農、租地青農納入補償範圍
3.依據不同條件、農法,調整補償金額
 
#先射箭再畫靶的停灌決定… 更多
 
從7月以來日趨嚴峻的水情,讓經濟部在10月初召開「109年下半年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外界關切的是,這麼倉促的停灌決定,到底是怎麼做成的?
 
10月7日應變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會議結論請「農委會與水利署預為檢討研擬後續相關因應作為」。
 
過了5天,經濟部在10月12日發出的第二次會議議程,就安排農委會報告「農業抗旱及節水灌溉措施辦理情形(含因應停灌、休耕等措施執行方案及停灌補償標準等)」。顯然,高層早已做好停灌決定,只等兩天後的14日開會過水,就可以宣布停灌鎖水。
 
這種先射箭再畫靶的決定,事前完全沒有跟農民溝通,難怪會引起農民的全面憤怒。請經濟部一定要出面說明,停灌的評估、溝通、依據、決策機制。
 
#只差一場雨就可以完成二期稻作灌溉?
 
宣布停灌後的兩天,有媒體獨家報導指出,水利與農業單位9月預估要維持二期稻作正常灌溉所需之雨量,石門水庫集水區約150公釐、寶山與寶二約130公釐、永和山水庫約80公釐。
 
以石門水庫為例,如果報導的數字屬實,石門水庫要完成二期稻作的灌溉水量,就可以從缺少的雨量反推得知。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周信宏
    感謝邱委員支持居住正義

    房產不崩盤,台灣不會好

    房價一漲,租金就漲… 更多

    租金一漲,萬物皆漲

    歡迎加入打房圓夢家
    不為自己,也要為後代想。
    可以預期,房價再高上去
    不僅這代買房辛苦
    還世世貸貸相傳。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67929963458198/?ref=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