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推動食農教育 #健全食安體系 🥬🍗🐔🌽🥩🍊🐮🥦🍍🍅🍌🐷🥔🌾🍆🥚🌶🍋🍚 早上我和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鄭秀娟董事長、農業科技研究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陳玠廷研究員,還有立法院同事 范雲 委員、 吳思瑤 委員、 黃世杰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向媒體朋友和大家說明📣我們已經提出食農教育法草案,呼籲 #全面推動食農教育通過立法。 我認為,食農教育事實上就是 #一個健全食安體系的重要基礎… 更多 !尤其,近來社會大眾非常關心食安議題,行政部門也鼓勵大眾優先食用國產豬牛肉品,因此透過食農教育全面推動,就是擴大使用國產食材的關鍵鑰匙🔑只有我們每一個人了解農產和食品的來源、如何才叫做健康飲食,才能夠化解這陣子社會上對食安風險的擔憂👌 不過我要特別強調☝️
#並不是只要 推動食農教育在基礎面補強,行政部門就可以理所當然對食安的監測把關鬆懈 ❌
#而是只有 政府落實應盡義務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提供社會大眾充足的判斷資訊、對選擇食材具有完整的認知和識別能力 ⭕️ 其實很開心今天出席的立院同仁共同來推動食農教育立法。黃世杰委員特地分享桃園在地經驗;范雲和吳思瑤委員都願意一起支持,將食農教育涵蓋面不僅在校園,賦予法律依據和充足資源,讓食農教育可以推展到家庭、社會,還給民眾自由選擇健康食材的權利。 🍆我們的食農教育法重點包含👉👉
1⃣️中央及地方分別訂定「國家食農教育推動計畫」、「地方食農教育行動方案」全面推動。
2⃣️農委會設「食農教育推動會」跨部會協調溝通之平台。
3⃣️政府機關優先使用友善環境及溯源農產品、食品,作為食農教育推展示範。
4⃣… 更多
圖片
留言
  • Seth Hong
    唉,其實不用說這麼多。你們幾個實況吃一年萊豬午餐便當就能說服很多國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