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知識分享 | 檔案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 一份文件、一篇日記、一則貼文、一張照片、甚至一段訊息~這些看似不起眼卻充斥在日常生活中的小小舉動,都是一份珍貴的「檔案」!您知道與日常生活大小事有關的戶籍、牌照、賦稅制度等等都是檔案嗎?您知道「檔案」是政府施政的紀錄嗎?透過這些紀錄,不論是紙本還是電子的「檔案」,這些獨一無二的文件,都是值得珍藏的紀錄。… 更多 而歷史及文化的演變更是建立在許多「檔案」的保存與累積上,檔案管理局透過每年度的「檔案月」活動辦理,希望藉由各機關串聯響應辦理各類多元化的檔案推廣活動,讓「檔案」更貼近民眾,也讓各界更加重視「檔案」的蒐整、保存與應用! 今年的檔案月有什麼有趣又具有意義的活動呢?歡迎持續追蹤粉絲專頁搶先獲得第一手的活動訊息喔~
#2019檔案月 #生活就是充滿檔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