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昨天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許多台灣人與香港人一起聚在自由廣場,堅定傳達追求自由的決心,然而香港知名作詞作曲家林夕先生的發言,看得出來對本黨有所誤解。
 
可能是受到片面資料的誤導,又或是網路上氾濫的惡意圖文創作所導致,相信不會只有林夕先生一個人被誤導,更可能是一群與我們一樣熱愛自由民主的人,卻因此走向對立,這是本黨所不樂見的。
 … 更多
回顧當時柯文哲主席受訪片段,林夕先生可能只著重於後面的比喻,卻忽略了整段內容主要是批評中國政府沒自信,怕港人來台被影響,進而追求自由和民主。
 
本黨自進入立法院以來,不曾阻擋過港人來台,且積極修法希望可以幫助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實際以行動支持,而非僅以口號、鍵盤、發文等形式支持。
 
自從香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目前的狀況日漸緊張,為了體現台灣真的能與香港站在一起,不僅是援助專案,更應該要透過港澳條例18條的修法,讓援助過程能更加制度化;目前行政院定調用專案的方式,處理香港人的庇護問題,卻沒有一致的標準,若需要庇護的人數開始增加,可能無法及時處理,將其法制化才能真正幫助到更多的香港人。
 
民眾黨團此前提出的港澳條例18條修正內容,包括新增因宗教、性別、性傾向等等原因受到迫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來台受庇護;面對國民擔心,會由中國人透過港澳條例入境台灣的問題,黨團也在條文中增列主管機關接獲庇護申請後,應進行實質審查,邀集相關機關代表、專家、學者及其他社會公正人士召開審查;民眾黨團再次呼籲政府,只有修法才能真正達成撐香港的訴求,應於即將召開的臨時會進一步討論。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港澳條例
分享 賴香伶
今天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起的一週年。晚上在自由廣場,台灣方面各個聲援及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士,和在台許多的香港朋友,都齊聚一堂,要求中國撤回國安法,讓香港恢復既有的自由狀態。我也參與了這次集會,以表達民眾黨支持香港人民爭取真自由立場。同時我也衷心地感佩香港年輕人的勇敢與堅持,願他們都能能平安。… 更多 另外對於今日集會裡,知名香港作詞作曲家林夕先生有兩段發言,似乎對本黨主席及立法院黨團工作有所誤解。因此摘出下資訊,提供參考,請林夕先生參考: 首先,只要仔細查閱柯主席當時的發言,就知道林夕先生的說法只看到媒體報導的片面資訊,斷章取義。<br> 這裡我可以引用2019年8月6日當天的新聞報導,就很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他覺得限制自由行,有時候稱「經濟封鎖」,但他覺得是北京政府沒有自信,怕中國老百姓到台灣來,「看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會動搖」;柯更說,香港每年到台灣旅遊人數很多,可能是因為這樣,「都被台灣人汙染了,才變成這樣」。 所以,柯主席主要是指中國政府沒自信,怕港人來台被影響,進而追求自由和民主。但林夕先生只記得後來比喻的一句話,卻沒注意到這段發言中的最核心內涵。相關新聞可以參考2019年8月6日,新頭殼newtalk記者周煊惠報導。<br> 。 其次,林夕先生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援助方案,而不是修法。我認為這並不衝突。民眾黨作為台灣的在野政黨,透過修港澳條例第18條,讓在香港受到政治或各種意識型態迫害的人,都可以有更完善的程序與制度化的保障,這是必要的。而民眾黨從未反對政府的援助方案,反而期盼方案能加速進行,也希望林先生莫因片面資訊的影響,延誤了港台爭取自由的人民有更進一步團結的機會。 在此我也向捍衛自由的香港朋友表達,台灣各政黨或許因政策的方向有所不同,但民眾黨關切香港民主自由的基本價值不須懷疑。 回顧這一年來,香港人民為了保有人身和言論自由,持續抗爭了一年,卻遭到中國更強制的對待。民眾黨在立法院休會之前提出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以制度性的方式庇護受政治迫害者。立法院臨時會時我們仍然會把港澳條例修法列為優先法案。 抗爭未完,台港同行!
留言
  • 蔡政修
    重點中選會不中立,獨裁政治,良善以往,多說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