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求職觀測站 近年在就業博覽會的會場,常見到企業現場辦理快速面試,由人資主管與求職者即時對談5-10分鐘,再決定是否邀請至公司進行正式面試或後續筆試等,相較於傳統投遞履歷流程,反而更能直接確認是否可取得應徵機會,因此許多求職者也越來越重視參與就業博覽會此一環節,對企業來說也比單純收到履歷好篩選需要的人才。… 更多 相對正式面試,這樣的臨場面試往往較輕鬆,加上周遭會有其它與會人員,所以人資主管會偏好以閒聊的方式試著瞭解求職者特質,然而卻也發現有些求職者不慎踩到面試地雷,今天就讓我們來檢查看看你是否避開臨場面試的五大地雷吧! 💣️沒有攜帶履歷及相關文件 💣️家長全程在旁,甚至開口介入面試過程 💣️面試時說錯自己應徵的職缺 💣️沒有先行對應徵企業進行瞭解 💣️對之前任職的工作有所抱怨 雖然臨場面試只是作為判斷求職者是否符合面試資格,但其重要性並不低於正式面試,所以環境雖然輕鬆但也要視同正式面試,所以攜帶基本資料是非常重要的,讓人資主管即時對履歷中有興趣的部分發問;而現場有許多攤位,求職者未必只面試一家公司,但要是沒有針對你眼前的企業作功課,甚至是講錯職缺或公司名稱,這對企業來說都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而近幾年也經常聽說有大學新鮮人求職由家長陪同,在面試過程家長比求職者還要主動,甚至介入其中想幫孩子談薪資等情形,但對於面試官來說,這樣反映出求職者無法自己獨立作業,也對企業不夠尊重,當然也是超級大地雷;最後則是有許多轉職的朋友會談論前一家公司的不是,但對面試企業來說,這樣的求職者會不會未來也成為在外批判公司的員工呢?多少也會影響面試官的觀感,所以以上地雷都要特別注意。
#就業博覽會 #面試 #地雷 #求職須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