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的小故事📖|part 2》 第9任總稅務司(1971~1978)王樹德的小故事 part 2:
(以下以第一人稱之)… 更多 西北航空公司有架飛機在松山機場過夜後欲飛離,其機長攜帶之小型電晶體收音機因無收音機護照,關員不予放行(按當時政府對電信器材管制特別嚴格,至民國50幾年時,對電晶體收音機之小耳機仍予沒收後破壞),該美籍機長以收音機是其自用物品,海關人員為何不准讓他攜走,當場無理取鬧,態度惡劣,最後見海關人員堅不放行,除出言不遜外,並將收音機摔碎,不讓海關扣留,經監察長向我報告後,我即指示,責令該公司負責人繕寫理由書(Statement)後飛機即予以放行,以免延誤旅客行程。 事後我去信西北航空公司總公司,除說明事件情形外,並指明該機長已為我國海關之不受歡迎人士(Persona non-grata)。西北航空公司旋即予該機長停飛處分,該機長因一時衝動,見事態嚴重,來信致歉請求原諒其愚行,我為維護關員之尊嚴,未予置理,該機長乃向我國駐美大使館求援,我駐美大使遂來函代為求情,希望海關寬恕該機長。自此以後,西北航空公司駕駛員,一改往日傲慢態度,對海關人員恭敬有禮。
~~~
從這則小故事,再度得知海關關員在值勤時依法行政的態度,也對王總稅務司維護海關尊嚴及國家尊嚴是多麼重視。 #海關小故事 #王樹德
#和靄可親令人敬愛的海關大家長
#內容引述自王樹德「服務海關四十一載瑣記」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