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用科技手段來監控人民是蔡政府最新的濫權亂紀又一章,蔡政府要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秘密通訊自由的權利。法務部研擬《科技偵查法》草案,依規定研擬法律要公告60天,有急迫性才可以縮短,這個專法沒有急迫性,卻只有5天就完成公告,偷偷摸摸的行徑是心虛,連程序正義都談不上,就這樣橫柴入灶,仗勢立法院多數,想要快速通過。這幾年民進黨政府在立法院想通過任何法案,只要舉手表決就過了,很多極爭議不合理的法案,都變成立法通過的法案,於是人民的自由被限縮,法治被踐踏,眼睜睜的看著很多違法違憲的法案變成法律,是立法委員最痛心椎心的時刻。這個《科技偵查法》通過,台灣就進入電影《全民公敵》的情境,政府可以植入木馬程式進入個人手機的LINE、臉書等進行監聽、監看、拍照、錄影、錄音人民所有的行動與通訊,還可以裝全球定位系統(GPS)來追查位置,對人權與自由是很大的威脅與戕害。 在一黨獨大的國家機器面前,人民是何等的渺小,憑什麼以辦案為名就可以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秘密通訊的自由和隱私權?讓人民生活在民主國家卻受到像極權國家一樣的待遇。在德國,政府要監聽,條件嚴苛,必須要有高等法院法官核准,因為這是侵犯人權的嚴肅事件。現在蔡政府要立法讓第一線辦案的人員就可以全面的監控人民的行蹤與言論通訊,法務部說是基於犯罪偵防,然而,台灣檢警調動輒起訴的濫訴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地步,根據統計,最後法官判無罪的將近8成。絕大多數的人無罪判決,但是在面對司法的過程當中,被起訴的當事人和他們的家人身心的折磨、委屈、羞辱、痛苦、傷害以及財物、名譽的損失向誰求償?誰還他們公道?《科技偵查法》過了,人民將無所遁形,讓人不寒而慄。
圖片
留言
  • Yi De Lin
    這不是反送中事件的一環嗎?
    如此雷同,那些港青知道後,還會嚮往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嗎?被民進黨這樣一黨獨大忘形到開始無條件監控人民言論自由,真是悲哀!
    蔡英文滾下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