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的無名英雄》 #查緝先鋒_外海登檢篇👷🚢
#執行_愛的迫降_是海關抄查人員的日常
#小編總算趕上流行波😂 海關同仁裡有一群海務雄兵,經常冒著生命危險在海上膊命工作,這個任務名為「#船舶檢查」,執行任務前除了要有事前的情資分析、利用科技瞭解船舶動態,一旦鎖定目標,即刻整裝出發。 海象🌊的變幻無常☀️🌧⚡️… 更多,外海登檢常常要跟湧浪先搏鬥一番,並抓準時機,一躍而跳上檢查的船隻,稍有不慎即可能落海,甚至斷手斷腳,若是一艘大船,就僅能靠小小的繩梯爬上甲板,海象若不佳,危險性就大大提高。登船後帶班人員應先出示檢查憑證,並口頭告知說明登船目的及法令依據,方可開始執行任務。 船舶抄查的範團舉凡船員寢室、餐廳、救生艇、司多間(儲物間)、錨鍊艙、貨艙、甚至是深不見底的油櫃…,也得不懼黑暗,勇往直前,在空間狹小的機艙內,不放過任何夾藏私貨的可能,經常是大海撈針,搞的滿身泥濘。 而登檢結束歸隊過程更是挑戰的開始,有時因海象不佳,同仁須於繩梯上待命,再尋找最佳時機跳回艇上,往往也會因懸掛太久致體力不支,險而跌落大海(逼不得已之 #愛的迫降😂),這麼危險的工作是為了誰?為了守護邊境、守護我們的家園。 #謝謝無懼挑戰的海務雄兵們🙇‍♀️🙇‍♂️
#謝謝高雄關稽查組海務課
#海關無名英雄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