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108課綱9月上路,外界關心教育部如何落實政策,國書今天在立法院教文會針對各界關心的「多元選修課程學生權益保障」、「課諮教師制度」與「推動專業客觀審查」等議題質詢教育部。
  
近來外界對於「多元選修課程是否加重城鄉差距」有許多討論,家長擔心地方學校恐無足夠的開課能量,也有人質疑若學生抽不到熱門選修課程,如何就此認定學生缺乏相關興趣?
  … 更多
國書認為多元選修應回歸學生興趣,建議教育部應輔導學校在開設多元課程前預先調查,了解學生選課需求,開設符合學生興趣與升學規畫的學群課程,以維護學生修課權益。
  
另外,課程諮詢教師是配合108課綱多元課程新推出的制度,卻傳出教師因業務負擔過重而不願擔任課諮教師,國書要求教育部於一個月內檢討設置要點,減輕課諮教師生師比,讓課諮教師能專心且專業輔導,也讓孩子能多元探索適性發展。
  
最後,為了回應家長反映面試與書面審查制度不公問題,國書建議各校系應公開書面審查及面試評量尺規,讓學生清楚準備方向,也讓外界不再詬病個人申請制度黑箱。
圖片
留言
  • 張志松
    明天中午也剛好要去高中好好跟老師聊一下學生的多元發展方式,看看未來如何選擇較好,也麻煩黃國書立委多多給教育單位一些指引了,謝謝黃立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