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健保署這次訂定醫療器材上限的政策,引起各界廣泛討論,然而廣大的民怨逼出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滅火。
 
儘管政策整體立意看似良善,是為了不讓民眾負擔高額醫藥費,然而卻也因此限制了人民選擇的自由,影響醫療廠商繼續研發好的醫療產品的意願,最終可能導致高品質醫療退出台灣市場,受傷的還是人民。
 … 更多
原先可以自費購買高品質的醫療器材,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卻可能因這項政策,只能選擇相對便宜,品質比較沒有這麼好的產品,導致疾病復發,重新再開刀或反覆跑醫院,這對人民的生命安全又是另一種的威脅。
 
這個政策的研擬,超過一年半,然而政策內容卻還是如此的粗糙。甚至如此重大政策,直接影響心臟瓣膜,支架,骨折用鋼板等救命的醫材,卻沒有找心臟學會等組織商討就通過,並以此會議作為背書的保證,這樣的行為真的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做出來的行為嗎?
 
「好的會留下,不好的會退出台灣」,然而在這樣的政策下,退出的只會是高品質的醫療器材、失去的只會是國人對健康的嚮往。
 
本黨呼籲衛福部懸崖勒馬,不要急於八月上路,先廣泛收集各界意見,貫徹「公開透明」,將政策形塑的過程告知國人,而非只是將這次的反彈歸咎於幕後黑手操作,這樣卸責的言論只會阻礙政策的溝通,不利國家進步。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健保署
#醫療器材上限
圖片
留言
  • 陳佳靜
    6個知道黑道就是要穿整齊黑衣的黑道兄弟,認為議長根本沒簽賭,是梁XX冤枉議長,才親自登門請梁去跟議長上香道歉(打電話好像… 更多比較不會被認出來.被警方約談)雖然服務處都只照到背影,但走出來還是會照到正面!哈粗糙的戲碼!梁不是有幾次說謊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