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綠能發展不能一拖再拖,最近有許多美台商會及工商界希望能展延「再生能源發展條例」2年。但本黨認為,政府政策應該有其一慣性,疫情紓困是一時的,不應該因此改變政府長期發展的方向。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是基於台灣自主生產能源短缺,有98%的能源來自進口,發展再生能源不僅不需要燃料,還可以減少國際局勢對台灣能源造成的價格波動,讓大家不用擔心「能源變貴」或是「沒有能源可用」,這是以民為本的思維出發所必須堅持的立場。
 … 更多
在環境保護上,2018工業部門之CO2排放約占燃料總排放的49.46%,「再生能源條例」也為此設計出「用電大戶條款」原則,希望業界能自主開發再生能源,透過四種機制提供給企業多元選擇,達到減少仰賴進口能源與降低環境衝擊兩大目標。
 
「用電大戶條款」希望中大型企業設置綠電設備,以此推出的「一定契約容量以上之電力用戶應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管理辦法」草案希望契約容量5000w以上的用戶5年內要達成「總電量10%由再生能源提供」的目標,將影響約300家企業,涵蓋全國總電力售電量占比約49.6%,估計再生能源設置義務量可達 #100萬度 ,但相比於目前台灣再生能源發電量130.1億度,對整體綠能發展已是最小幅度的進展。
 
100萬度的用電量足以對台灣的經濟及環境造成顯著的影響,但在整體綠能發展速率來說卻又相當緩慢,因此綠能產業應該更積極與企業溝通,用電大戶條款也要更確實執行,不但不能開慢車、開倒車,甚至應該積極加速,敦促企業達成10%綠能,政府也應該更積極提供新的誘因,刺激綠能發電達到20%甚至30%,再生能源發展是未來趨勢,請政府一定要堅守底線,不讓綠能發展變為空談。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綠能發展不容打折
#要求政府堅守底線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廖寄鈞
    要發展綠能可以,但台灣根本沒本錢跟資源當這個產業的開拓者,希望民眾黨聚焦的是如何每分錢都穩步用在發展上而不是空談的"環境守護"… 更多 "經濟發展" "積極溝通",真這麼簡單歐美早就飛天了。
    老話一句,財政紀律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