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福利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1段3號6樓 電話:(02)2392-2377(代表號) 0800-000-032 93企業敬軍:https://ecshop.gwsm.gov.tw/ 100 New Taipei City 板橋區信義路一段3號
貼文
分享 艾爾文的生活狂
【白醋能防霉,殺菌好安心!】 居家也需要消毒殺菌,只是一定要無毒才好。利用白醋就可以辦到!只要針對環境中的有害因子做適當的去除及預防,就能減少病菌侵入的機會。 酸性物質天然防霉劑<br> 黴菌偏好生長在偏鹼性的環境中,因此只要使用酸性物質多半就能抑制黴菌的生長,例如食用白醋就是很棒的天然防霉劑。噴在乾布上來擦拭或直接噴灑在容易發霉的廚房、浴室裡,就可以抑制黴菌,但是必須是在清潔乾淨的環境下,效果才顯著。 白醋抑菌這樣用… 更多 ★食用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及有機酸,一般食用白醋的醋酸含量大約為3~5%,不具腐蝕性。因此處理熟食前,可直接塗抹在雙手或砧板刀具上,以達到殺菌的功效。 ★用來擦拭居家環境,雖然白醋原液的殺菌效果較佳,但為了要避免醋味過嗆,可將白醋加入6~10倍的清水稀釋。 ★可將白醋倒入鍋內燒開,然後關閉門窗,讓燒開的白醋進行揮發,對於空氣中的細菌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消滅成效。 (資料來源:清潔寶典)
留言
  • 單茂萍
    滴一些在水桶拖地有很好的效果!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