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私密影像在網路上多待一分鐘,就多一分散布風險! 2018 年韓國N號房事件爆發後,社會大眾更加關注兒少網路性犯罪的案件。我也在事件爆發後,提出了《 #性隱私侵害防制條例草案… 更多 》,希望透過專法,遏止類似犯罪,保護被害人,並規範各主管機關的職責。如今政府以「修四法—刑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以及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方式,來因應近年來網路性犯罪的現象。我認為,目的雖然一樣,但專法顯然比「修四法」有更完整的規範及架構。當然,在接下來的修法中,我還是會密切關注四法的修訂過程。 在今日審理的《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修正草案中,我認為對於兒少性剝削相關影片的處理方式,首要的重點就是 「下架影片」 ,可惜行政院版本卻沒有明確的規範來限制平台業者的下架時間。因此在今天的質詢中,我再次強調 #限時下架的重要性 。為了保護兒少被害人不要再受到二次傷害,在法案進入逐條審查之前,我認為相關機關應該要提出具體的處置方式,包括時間限制以及相對應的罰則,讓我們可以安心將該法案送出委員會。 同時我也要求衛生福利部,未來應該要針對兒少性私密影像提出報告,統計並公布各網際網路平台接獲申訴或檢舉的案件數、完成件數以及平均完成時間。讓社會大眾能夠清楚知道政府機關在處理相關案件的成效,同時也藉此加強網路平台業者自律。 今日委員會完成詢答後,法案將會進入逐條審查,我也會持續關注並參與審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