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國書所屬的教育文化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聯席,審查「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
  
電影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內容,國書長期關注台灣電影政策發展,除了《電影法》修法,也曾要求文化部針對「國家電影中心」影音資產保存、「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影視音上中下游產業的規劃和「國家電影中心」組織法制化有更積極的作為。
  … 更多
站在推動國家電影文化資源「公共財」的文化近用、強化公共監督能量基礎上,國書支持電影資產從私法人回歸公法人,同時要求文化部定位「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的高度,做地方各場館沒能力做的事;將行政資源聚焦在處理「電影文化資產保存」,提供地方電影文化館舍足夠的資源。
  
另外,組織改制「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國書主張不能讓組織轉型後落入文官體制,要求電影視聽中心落實專業治理,並督促文化部積極研擬「電影文化資產政策」,全面性對電影、影視文化資產做「權利盤點」和「文化加值」政策。
  
讓我們一起努力,不讓電影往事如煙,讓電影影視文化更堅實的成為國家的文化力。
  
今日質詢新聞: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926256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067061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政府執政長期政策偏頗,為照顧特定原住民族族群所需的重大資源,卻以直接壓迫另一族群~~山地鄉漢族農民犧牲以取得,如此的不公… 更多不義政策卻無心修正,荒唐至極!
    政府直接製造族群分裂的種因
    期盼鈞委員急呼正義之聲為台灣眾多 居於山地鄉漢族農民發聲協助!!!